:::

適應體育

 公告日期:2017-09-19  類別:適應體育  公告單位:教育部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發文日期:
2017-09-19
內容:

適應體育是一種具變化性,且能發展體能的活動、遊戲、運動、韻律計畫;是一種體育教學的態度與方法;適合失能者(指無法安全及成功地參與一般體育活動中毫無限制之劇烈活動者)的興趣、能力和限制;是治療及復健身心障礙者的有效方式。

在強調身體活動方面,是重視問題的發現、評估和處理的教育體系;其不僅促使身心障礙者能在情緒上安定,更是促進其身體健康、提高功能性活動之功能、娛樂放鬆、拓展與培養社會人際關係、建立友誼、自我實現等,進而發展體適能以提高生活品質,適應社會和擁有健康生活的體育教育。

適應體育的內容包含發展活動、訓練、遊戲、韻律與運動,且須適合身心障礙學生之體育需要。身心障礙學生可藉由適應體育課程中享受較高品質的運動或身體活動,進而促進身心方面的全人健康。

有關適應體育之相關資訊,詳見以下網站。
相關連結:

  1. 全國特教學校適應體育運動會(另開連結)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