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106年10月份個人助理職前培訓(10/21、10/22、10/28)

 公告日期:2017-09-08  類別:研習  消息來源:教育部無障礙全球資訊網  公告單位:教育部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發文日期:
2017-09-08
內容:

在傳統觀念下,身心障礙者常被視為弱勢,需要被保護及照顧,就算到了現代文明社會,舊有觀念還是無法完全廢除,讓身心障礙者常常無法自信的決定任何的事務,常常感到自卑與孤獨,身心障礙者與社會大眾一樣,卻因個人先天或後天的障礙,造成了諸多限制,而個人助理之服務,提供了一個讓身心障礙者能自立自主生活的機會。

所謂個人助理服務,其實就是透過人力的派遣,協助身心障礙者完成生活大小事,但是比較不同的是,他讓身心障礙者有自己決定事情的機會,讓身心障者能拓展生活經驗,獨立自主,不用依賴家庭與醫護體系,讓身心障礙者能夠有新的體驗與新的生命。

個人助理是障礙者生活上的個人化助理,協助其生活起居、外出、參與各項活動,完成生活上的動作。並尊重障礙者的自主意志,協助障礙者無法自行處理的部份,達到自主生活、社會參與之目的。

障礙者個人助理,著重實務演練,只需要有耐心、有興趣者,且參與本會的培訓課程結訓者即可加入。您的加入,能讓障礙者作自己的主人,有機會過著與一般人相同生活的機會!

若想成為個人助理者,歡迎踴躍報名。

活動時間:民國106/10/21(六)、106/10/22(日)、106/10/28(六)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社會局

活動地址: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211巷17弄5號1樓(近萬隆捷運站三號出口)

(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辦公室)

報名資格:

(一)18歲以上,有意願協助身心障礙者之社會人士及大眾青年(工作地點以台北市市區為主)

(二)前三個月每個月至少提供10小時以上服務時間

(三)體檢表,體檢項目須含B型肝炎(抽血;抗體抗原皆須檢驗)、肺結核(胸部X光)、阿米巴蟲痢疾(糞便檢查)

(四)國中(含)以上畢業證書

(五)接受25小時個人助理職前訓練結業者

●符合以上資格,經面談並通過結訓者,方可成為本會個人助理

●若人數過多,已先繳交保證金的順序優先上課

報名人數:15人(因作業流程關係,婉拒現場報名)

保證金:新臺幣600圓整(上完三天課程後,於第三天全數退還)

戶名:社團法人台北市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

帳號:(700) 0002612-0476301 (匯款完畢請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以及聯絡電話,以便工作人員確認)

聯絡電話:02-2930-3229、0982-255-544(黃先生)

傳真電話:02-2930-3216

課程:

106/10/21(六)

0930~1000 報到

1000~1200 認識自立生活與自立生活支持服務

1200~1300 協助方法技術研習(一)

1300~1400 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資源介紹及其運用

1400~1600 危機與處理技巧

106/10/22(日)

0930~1000 報到

1000~1200 身心障礙者自立生活資源介紹及其運用

1200~1300 午餐時間

1300~1400 身心障礙者之認識與服務原則(一)

1400~1600 身心障礙者之認識與服務原則(二)

106/10/28(六)

0930~1000 報到

1000~1200 個人助理的權利與義務

1200~1800 協助方法技術研習(二)

*另外六小時實習個人助理派遣員會再另外約時間到現在服務的對象住所做實習



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qEh0ly_FBhHySIRgvjPCqkcPgc-vyG_Yd_IsTLCBNcA/viewform?edit_requested=true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