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計算用輔具

 公告日期:2017-09-20  類別:  公告單位:教育部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發文日期:
2017-09-20
內容:

數學計算輔具是用來增進、維持或是改進身心障礙學生數學計算的能力。主要是增加就學的獨立性、提高學習品質。輔具依科技類型分為高科技及低科技,再由輔具支持之向度,分為感官的支持及認知的支持,感官的支持偏向為學習訊息之「輸入」及「輸出」 困難,而認知的支持則以訊息「處理」之困難為主。下表整理出相關的數學計算輔具。

 學習活動 科技類型  支持向度  輔助科技
 數學  高科技  認知
1.試算表(Excel 函數、SPSS)
2.計算機(Windows 系統內建小算盤)
3.有聲計算機
4.其化數學計算輔具
低科技  認知  九九乘法表、畫有位址的計算紙、方塊積木、錢幣
參考:洪瑞成、連盈捷、陳立青(2008)。輔助科技在融合環境下之應用類型及應考量之因素。屏師特殊教育,16,38-48。

相關連結 :
  1. 計算用輔具(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輔具資源入口網)(另開連結)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