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步行輔具

 公告日期:2017-09-20  類別:  公告單位:教育部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發文日期:
2017-09-20
內容:

步行輔具泛指輔助步行的物品如拐杖、助行器或輪椅等器材。這些器材可將部分體重轉移到上肢,而減輕雙腳的負擔。同時,使用它們可擴大了整體的底面積,增加穩定性。常用步行輔具有下列幾種:

1、助行器:助行器是一方框型、四角架的鋁製輔助行走器具;四個腳架底部均裝有橡皮墊,主在止滑。初期的行走訓練,做為準備使用柺杖或手杖前的練習。因為助行器可以移動、攜帶,可在院外及屋內平地使用,上下樓梯則不合適。
2、手杖(單拐、四腳拐):手杖的底面積遠比助行器小的多,所以提供的穩定度也相對較低,因此使用者的平衡能力需更佳。
3、腋下拐杖:適合上肢強健及平衡較佳的使用者。依照使用者高度選擇,也可上下調整到最適合的高度,腋下軟墊有人體工學弧度。

相關連結 :

  1. 步行輔具走得妙(新北市輔具資源中心)(另開連結)
  2. 步行輔具(奇美醫療復健輔具中心)(另開連結)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