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植物觸覺點字書 入圍金點概念設計獎

 公告日期:2017-10-13  類別:新聞  消息來源:聯合新聞網  公告單位:教育部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發文日期:
2017-10-13
內容:

2017金點設計獎及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名單出爐,其中入圍的「指尖森林-植物觸覺點字書」,讓視障者可用指尖的觸覺感受大自然,將設計的溫度注入點字書裡。

金點設計獎今天發新聞稿,公佈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名單,評審團從455件入圍決審名單中,選出72件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另外有6件入圍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台灣在這兩獎共入圍52件。

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作品中,其中由台灣黑生起司設計、日本廣田硝子株式會社製造的「小飲盛食」,為三件乳白色玻璃器皿組合,運用手感美學融合現代生活,並結合傳統製造工藝,呈現台灣設計活力與日本職人精神。

「伴點時光-郭元益150周年紀念禮盒」由設計師聶永真操刀,以「融合中西元素」的糕點故事為設計核心,重新演繹傳統糕餅的味覺記憶,極具創意巧思。

來自中國大陸中山市和業居家具的「椅子系列海報」,由天天向上廣告設計顧問打造,海報上將椅子榫卯部件重組造型作為延綿山巒並與書法字結合,構成山、水意象,營造空靈悠遠意境。

金點概念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入圍作品「指尖森林-植物觸覺點字書」,為一本視覺與觸覺共存的點字書,讓視障者可以用指尖的觸覺感受大自然,將設計的溫度注入點字書裡。

林瑋群、章芸甄的「小事」, 是一款專為亞洲女性設計的生理用品系統,包括月亮杯、外出清潔組和紀錄APP系統,讓女性舒適度過生理期,並輕鬆檢視每個生理週狀況,相當細膩貼心。

來自立陶宛設計團隊BrainMonk的「Elbow卡帶隨身聽」,運用新的播放手法,利用一個轉輪和感應器便可輕鬆播放錄音帶,試圖復興過往卡帶文化的美好。

評審主席田中一雄表示,這次作品的整體表現,不論是新技術或解決問題的新作法,大多都是希望為當今社會帶來正向改變,對此給予高度肯定。12月7日將公佈得獎名單。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