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挑戰你的膽量~大自然極限運動體驗 -樹攀+溯溪視障生探索活動2日遊

 公告日期:2017-05-23  類別:特教活動  消息來源: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南區資源中心  公告單位:教育部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發文日期:
2017-05-23
內容:

青春你可以很熱血、很精采
愛好刺激的你絕對不能錯過,放膽來挑戰自己吧!!

一、活動時間: 2017年7月20、21日(星期四、五)

二、活動地點:屏東縣立運動公園、原住民文化園區、屏東海神宮

三、活動對象: 領有視覺障礙手冊,高中職(含)以上在學、應屆畢業視障生。需具備獨立生活自理能力者。

◆南部地區(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學生為優先錄取

四、報名時間:106年5月15日(一)至5月26日(五),將於5月31日(三)進行錄取通知,未錄取則不另行通知。

五、報名方式:請將「報名表」、「健康狀況調查表」填寫完成後以傳真、電子郵件或郵寄方式繳交,並來電確認報名成功。未滿18歲者需檢附「家長同意書」

六、活動費用:每人酌收1000元保證金,於活動回程時退款。確認錄取後,請於6/16(五)前親自本會或以現金袋方式繳交保證金,若7/7(五)後無故臨時取消參與者,將代為捐贈保證金並開立捐贈收據。

七、集合地點:

台南07:00準時發車─台南火車站後站香格里拉飯店前。

高雄08:00準時發車─中正體育場。(體育場路上,近捷運技擊館站3號出口)。

八、活動行程:

第一天

7:00台南發車→8:00高雄發車→抵達屏東縣立運動公園→運動攀登介紹、裝備與器材認識、上攀體驗、垂降→中餐→原住民文化園區導覽解說及文化體驗→晚餐→回飯店卸行李、認識環境→休息

第二天

6:30起床→8:30集合出發→抵達溪谷穿著裝備、裝備使用教學與行前安全解說→溯溪上行(困難地形都有教練協助)攀瀑、滑瀑、跳水、深潭泳渡→中餐(就地休息,由教練煮蔬菜麵)→回溯→賦歸→抵達高雄→抵達台南

九、活動注意事項(必看):

1.準時集合:體驗活動穿戴裝備耗時,為避免延誤體驗時間,請準時前來集合,逾時不候。

2.應衡量自身健康狀況與體力:過去或現有特殊病史,如頭昏暈眩、關節炎受傷、心臟疾病、懷孕或最近一年曾生產、高血壓、重大手術、中風、糖尿病者,或其他醫療狀況(如氣喘,請自行準備隨身藥物),請於工作人員詢問時詳實告知健康狀況,活動過程中若有不適請隨時告知工作人員。

※建議:樹攀及溯溪活動較耗費體力,建議參加活動前可自主訓練肌耐力及核心肌群,增加體能。

3.配合教練與工作人員指導:戶外活動有可能發生危險,為了安全請配合工作人員指示,避免脫隊或不安全的行為。

4.碰撞及擦傷提醒:活動中會準備完善的安全裝備及救護備品,但活動中難免因操作過程或地勢不平坦而有些碰撞或擦傷情況,需注意自身狀況並隨時告知身旁工作人員。

5.應備物品:

(1)兩天一夜盥洗衣物、外套、毛巾、浴巾

(2)身心障礙手冊、健保卡、個人藥品(含常備藥)

(3)活動適逢夏季,請自行準備遮陽及防蚊物品,如防曬乳、遮陽帽、太陽眼鏡、防蚊液等

(4)方便攜帶之水壺

(5)樹攀活動建議穿著長褲、運動服、運動鞋為主;溯溪活動需準備一套泳衣,屆時需穿著於防寒衣內,另溯溪結束後,場地僅能做衣物更換無法沖洗,請自行準備毛巾使用;有戴眼鏡建議加裝眼鏡帶固定或自備有度數的蛙鏡;因為溯溪活動會涉水,重要的電子3C產品請勿帶下水,本會不負保管及賠償責任。

6.天候不佳將延期或取消活動:戶外體驗活動受天候影響大,為維護參與者之人身安全,若天候不佳則本會保有延期或取消活動之權利,若遇延期或取消活動將由工作人員致電告知。

7.配合活動表格填寫:後續確認錄取通知後,活動當日請參與者配合填寫活動參與同意書。

8.可配合上述注意事項者方進行報名。

9.本簡章未盡事宜請來電洽詢報名窗口。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