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鄞世榮:人生就是不留遺憾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誤打誤撞下的精采人生

生命格言 : 人生就是不留遺憾
受  訪 者 : 鄞世榮 同學
就讀學校 : 國立成功大學
採訪記者 : 趙紫萱
「誤打誤撞下的精采人生,短暫而華麗。」這句話可以形容鄞世榮的大學末段生活,繼續留在成大唸研究所的他,究竟在這段時間是怎麼走過來的呢?
小學五年級才發現自己跟他人不一樣,但他並不因此封閉自己一樣跟大家玩在一起,就還算平淡的到了到高中,都在打籃球,沒有接觸過羽球,頂多只是運動完在體育課上玩而已,然後一直到我大學的時候,因為高中的時候壓力太大,就是我那個時候一直在忙讀書,加上條件沒有到球隊需要,身高只有170而已不高,體重也不重,就不太符合球隊需要,所以就沒有進一步發展。到了大學也是打籃球,然後慢慢思考一下不要再打籃球了,一直打籃球的話對我真的不適合,也比較容易受傷。然後那時候就看要不要轉一個比較不激烈的運動,跟肢體碰觸比較少的,所以我就考慮不打籃球,打桌球或是羽球,後來的話因為那個高中畢業時都是同學跟我在打羽球。
因為高中上大學的時候,總會有一段時間是就是怠惰期。那時候就是跟一群高中同學,就是無聊啊去打羽球,然後羽球就是從那個時候打起來的,然後我到大學就開始去學羽球系隊,然後我的個性本來就是接觸了一個運動,如果有比賽的話,就會想盡辦法去得名。因為我們物理系人很少,而且一整排都是校隊的,所以說我要上場的話,那我的表現就需要和校隊差不多,所以就會想要努力去上場。然後我就一直練習,每天開始練習,練、練、練、練,不斷地練,慢慢地然後可以上場,到我大三的時候,那時候認識一個聽障的學弟,就是洪士杰,之前有一個文章有提到他,就是他,他跟我講運動有國家選拔賽之類的。我就是完全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然後我們聽到之後我們兩個就是一起去參加,那個時候選拔的只是國家隊主辦,打贏就可以加入體育協會,用國家資源一起去練,可是沒有比賽,如果要比賽的話之後還要再選拔一次。
過了一年,他們在選世界賽跟亞運,就和黃振哲一起參加選拔,心情非常緊張,後來想說就當作是打比賽,試著讓自己緩和一下,最後選拔最後結果是候補第一,後來不知道怎麼搞的,第四名男生選手受傷放棄,自己變成第四名,成為代表。可真是誤打誤撞呀。
既然都誤闖到羽球的戰場上,那就打好打滿,賺個經驗也好或是贏一些獎牌就好,第一次出國是跟室友去日本;第一次出國上戰場是在土耳其,土耳其位於中亞,氣候乾燥所以出汗其實也很舒服,不像台灣,潮濕悶熱,溽暑之氣而體氣難洩,我有個觀察習慣就是,會細細觀察對方的舉動、教練互動,因為是國際賽,勢必雲集許多四面八方的對手齊聚一堂,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國家國情民風不同,觀察中最深刻的是日本,他們很有禮貌,對教練的方式也不一樣,納在中場休息時看到有些選手會被按摩、冰敷、放鬆,因而啟發改去考體健所,改掉原來再大四想到的發展不錯企業管理目標,那時候離考研究所只剩四個月,所以就算是一個考運吧。
現在碩一的他,雖然重心也有逐漸調整,但我想他的人生只會充實跟精彩不會有遺憾。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