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培養多元創新的教育人才? -「卓越學程」驅動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如何培養多元創新的教育人才? -「卓越學程」驅動
作者/編譯者 吳武典
刊  名 資優教育季刊
出版年/月 2019-12
卷  數
期  數 151
頁  次 1
出版單位 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國家建設需要多元創新的卓越人才,教育建設需要專業優質的教師。隨著社會的快速變遷,無論是教育界的教師遴聘或是企業界的人才拔擢,具備「一技之長」已經不夠,今日社會更需要的是擁有「多元專長」、「卓越創新」的跨世紀人才。職司教育人才培育的師範校院,除了肩負師資養成的使命外,更關心今日的優秀學子,踏入社會後是否仍具有卓越的競爭力。顯然,我們必須未雨綢繆,及早整備戰力。基此,有賴藉由跨學系、跨領域的資源整合,開設能提升自我能力且有實用價值的「卓越人才培育學程」(簡稱「卓越學程」),提供同學們在原來專門業領域外,有「特殊專長」的修煉機會,在離校前得以充實實力,離校後得不負初衷,圓其「教育美夢」。茲根據筆者的構思和經驗,嘗試規劃四席大餐(四套卓越學程),提供全校學生自由選修享用,冀望以卓越學程驅動人才培育。

這些卓越學程分別為:(1) 創造力發展學程;(2) 數位學習學程;(3) 教育領導與管理學程;(4) 多元才能評量學程。各學程修足二十學分後,可取得證書或專長注記,將有利於未來就業或進修。

檔 案 如何培養多元創新的教育人才? -「卓越學程」驅動.pdf檔案圖示 如何培養多元創新的教育人才? -「卓越學程」驅動.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