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越南後期中等教育與升學進路設計之分析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越南後期中等教育與升學進路設計之分析
作者/編譯者 林志忠
刊  名 教育資料集刊
出版年/月 2014-9
卷  數
期  數 45505
頁  次 1
出版單位 國立教育資料館
類  別
摘  要 基於越南後期中等教育發展之不足,越南始終為我國教育輸出積極關注的國家,只可惜國內對越南技職教育的理解有限,特別是對其體系與升學進路設計,更是所知不多。本文以越南技職教育為題,採用文件分析與文獻探討,探討其體系學校類型、科別設置、教學目標與課程設計,以及從中衍生之複雜多元之升學進路與相關問題。目前越南技職教育組成一個複雜與多元的升學進路,其雖能暫時提供越南技職教育所需的生源,但長久來看,不但無法顧及各類學生之起點行為,使技職教育課程特色喪失,同時還混淆越南技職教育管理權責,無法有效提升整體辦學績效。基此,技職教育在安排升學進路時,應注意各類學校原有的目的,且對各類學生進行差異化教學與輔導。對於我國技職教育輸出越南,有五項具體建議:(1)分別對越南技職教育既有或不足科系進行招生;(2)精準掌握主要招生對象;(3)加強辦學設備、師資與學生就業力的培養;(4)招生宣導應直接進入高中、中職、中專與高職;(5)配合越南現有技職課程,規劃適當的修業年限與內容。
檔 案 g0000218_n63_20140900_p0000001.pdf檔案圖示 g0000218_n63_20140900_p0000001.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