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教學困擾與教學效能之研究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教學困擾與教學效能之研究
作者/編譯者 蔡宜儒、王明泉
刊  名 東臺灣特殊教育學報
出版年/月 2015-12
卷  數
期  數 45740
頁  次 1
出版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本研究探討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之教學困擾與教學效能情形,與在不同背景變項的差異情形,並分析背景變項與教學效能向度對教學困擾的預測力,以及了解背景變項在教學效能對教學困擾的調節作用情形。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所得資料以平均數、標準差、t 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及多元迴歸分析進行處理。結論歸納: 一、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整體教學困擾是屬中度偏高程度。由高而低依序為:「支援系統」「專業知能」、「評量方式」、「課程教學」、「教室管理」。 二、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整體教學效能是屬中度偏低程度。由高而低依序為:「多元教學策略」、「專業學養」、「課程準備與教材」、「良好班級氣氛」、「多向度教學評量」。 三、不同背景變項的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在教學困擾不具有差異性。 四、不同背景變項的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在教學效能不具有差異性。 五、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教學困擾與教學效能間呈現負相關。 六、不同背景變項之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及教學效能向度可有效預測教學困擾。 七、不同背景變項之臺東縣國小融合班教師在教學效能對教學困擾具有調節作用。
檔 案 1.17期學報-蔡宜.王明泉.pdf檔案圖示 1.17期學報-蔡宜.王明泉.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