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技職教育的發展及啟示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美國技職教育的發展及啟示
作者/編譯者 王誕生、林詹田
刊  名 教育資料集刊
出版年/月 2014-9
卷  數
期  數 45505
頁  次 29
出版單位 國立教育資料館
類  別
摘  要 本文透過文獻分析,探究美國技職教育的發展及困境與其對臺灣技職教育的啟示。首先闡述臺灣職業教育發展簡史;接著說明美國技職教育發展沿革,包含美國職業教育最早的雛型、影響早期美國職業教育發展及影響近期美國生涯與技術教育發展的各項重要法案、美國生涯與技術教育發展的現況等;繼之,探討美國技職教育的特色與發展瓶頸;最後,提出八項值得臺灣技職教育借鏡之方,包括:修訂與時俱進的法令並切實執行、強化技職學生基礎學科的能力、落實生涯教育並促進生涯發展、重視發展技職教育學生研究創新能力、落實技職教育學生就業與發展的能力、強化技職教育與普通教育的銜接、強化技職教育學校與產業界的合作、落實技職教育的績效考核等。
檔 案 g0000218_n63_20140900_p0000029.pdf檔案圖示 g0000218_n63_20140900_p0000029.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