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義大利中學身心障礙學生融合教育之研究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義大利中學身心障礙學生融合教育之研究
作者/編譯者 Valentina Della Volpe
刊  名 教育資料集刊
出版年/月 2014-6
卷  數
期  數 45504
頁  次 55
出版單位 國立教育資料館
類  別
摘  要 一般學校接納身心障礙學生是義大利教育系統的重點。義大利有63,000名專任教師參與約有139,000名身心障礙學生就讀普通學校的融合教育。在義大利已高度覺知對身心障礙者的完全接納是社會自我成長的重要關鍵。事實上,義大利的學校以有教無類為目標,學生教育講求的多樣化,可實踐群我成長的經驗。當前學校透過內、外部資源評估形成強而有力且結構良好的方案,正努力實現讓身心障礙學生全面性融入普通學校和班級的教育目標。融合的概念指包括所有可在融合教育實務中真正參與貢獻的人,換言之,學生、家長、全校師生和責任區域網絡的人都包含其中。本文第一部分從義大利立法觀點探討融合教育概念的歷史演變;其次,闡述義大利中等學校融合教育的個案研究,其主要內容義大利與學校教育環境與資源有關,尤其身心障礙學生被法律認可的現象對每個人的成長和社會的教育發展均有助益。
檔 案 g0000218_n62_20140600_p0000055.pdf檔案圖示 g0000218_n62_20140600_p0000055.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