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階段高中職餐旅群師資供需與素質之問題分析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現階段高中職餐旅群師資供需與素質之問題分析
作者/編譯者 楊百世
刊  名 教育研究與發展期刊
出版年/月 2014-9
卷  數 3234
期  數 45790
頁  次 95
出版單位 國家教育研究院
類  別
摘  要 本研究透過文獻分析及焦點團體法,以分析高中職餐旅教育師資供需與素質的問題,並提出具體建議供主政單位參考。主要結果如下:在高中職餐旅群師資供需的問題上,由於近年來餐旅觀光榮景乍現,高中職餐旅群學生數及班級數激增,專業教師需求擴大,過去所累積的儲備教師多數充用後,仍不敷師資需求;而現有師資培育供應源,每年產出量亦不足應用,致許多私立學校無法補充師資,呈現供不應求的現象,教學品質堪慮。而高中職餐旅群師資素質的發展上,政府制定了許多政策及法令,希望從師資供需的平衡、提高高中職學歷到碩士以上、及鼓勵在職進修上著手,塑造優質的教師,實施效果尚未彰顯;尤其當前高中職餐旅群師資呈供不應求狀態,師資素質難以掌控;餐旅群教師學歷在職業類群中排名較後;且餐旅群在職進修雖提供教師多元進修,惟參與面仍有成長空間。最後根據研究結果提具體建議供相關單位參考。
檔 案 第10卷第3期_vol038_04_現階段高中職餐旅群師資供需與素質之問題分析.pdf檔案圖示 第10卷第3期_vol038_04_現階段高中職餐旅群師資供需與素質之問題分析.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