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荷蘭義務教育發展趨勢之分析與啟示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荷蘭義務教育發展趨勢之分析與啟示
作者/編譯者 何心蕊
刊  名 教育資料集刊
出版年/月 2014-6
卷  數
期  數 45504
頁  次 95
出版單位 國立教育資料館
類  別
摘  要 延長國民教育為世界潮流,亦是當前臺灣積極推動之教育政策,本文透過資料蒐集,從官方文件與學術研究之文獻分析,了解長達13年之荷蘭義務教育制度的特色、現況與近年的發展與變革。換言之,從世界最長義務教育年限、完全自由的家長學校選擇權、普及的私立學校,到早期分流的技職教育等面向,分析荷蘭義務教育制度的特色,討論荷蘭近年所面臨的高中輟率、族群隔離、教育機會不均及平庸文化等教育問題,進一步探討荷蘭政府確保學生學習的質與量,逐步降低中輟率及落實資優教育方案等因應政策;最後,反思我國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之相關議題,並提出延長義務教育非解決教育問題的萬靈丹,以及教育改革應兼顧品質和公平等結論。
檔 案 g0000218_n62_20140600_p0000095.pdf檔案圖示 g0000218_n62_20140600_p0000095.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