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苗栗縣國小特教班學生家長選擇學校關鍵因素之探究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苗栗縣國小特教班學生家長選擇學校關鍵因素之探究
作者/編譯者 徐如慧、吳振鋒、王淑娟
刊  名 特殊教育與輔助科技
出版年/月 2015-6
卷  數
期  數 45901
頁  次 15
出版單位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隨著國內經濟的進步及少子化的趨勢,家長越來越重視子女的教育品質,對於家有身障學童的家長而言,由於孩子學習方式或需求的特殊性,家長為子女選擇學校時將面臨多重準則的決策,以期能選擇一個最適合孩子的學習環境。本研究以層級分析法(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 AHP)為研究方法,旨在分析影響國小集中式特教班家長選校之關鍵因素,根據結果經由實例驗證,建立一套客觀的選校模式,作為協助家長在面臨眾多選校因素時決策之參考依據。研究結果顯示,家長在為孩子選擇學校時,影響其決策之五項主準則因素重要性由重到輕依序為:「特教教師」、「學校支援與氛圍」、「特教班級」、「家庭因素」、「學校環境」;於十六項次準則中,重要性排序前五名則分別為「教學熱忱」、「師生接納度」、「親師互動」、「班級特色課程」、「教師專業」。
檔 案 015-023.pdf檔案圖示 015-023.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