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reek National Identity and the Greek Education System in the Age of Austerity: How Do Teachers Experience and Understand the Current Situation?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Greek National Identity and the Greek Education System in the Age of Austerity: How Do Teachers Experience and Understand the Current Situation?
作者/編譯者 Maria Chalari
刊  名 教育資料集刊
出版年/月 2014-3
卷  數
期  數 45445
頁  次 107
出版單位 國家教育研究學院
類  別
摘  要 本文是一個小型研究的總結報告,主要探討希臘教師面臨社會經濟危機和面臨面國家權力正當性低落之際,教育與國家認同與此現況之關係。本文採用半結構式訪談法,探究希臘教師在國家近期之社會經濟危機斷裂復甦後對國家認同的反思,也檢視教師對不公平待遇、種族歧視和移民等更為廣泛議題的看法。本研究結果顯示,希臘社會除了經濟危機面臨人道主義、價值和認同危機外,反移民的情緒也相當嚴重,高度斷裂和分化的社會,使排斥和融合政策激增,凸顯希臘人和移民之間的差異。對希臘人而言,當前社會經濟形勢出現的困難和問題是社會的新危機此已導致人民之間的一種新人道主義,即反對排外主義。上述發現顯示,希臘人民已喪失超越其他國家的自我優越感,並對國內正在發生的情事感到興趣。
檔 案 p0000107.pdf檔案圖示 p0000107.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