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小普通班自閉症學生行為問題解決之探究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國小普通班自閉症學生行為問題解決之探究
作者/編譯者 郭又方、林坤燦、林育辰
刊  名 東臺灣特殊教育學報
出版年/月 2015-12
卷  數
期  數 45740
頁  次 105
出版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本研究旨在探究國小普通班自閉症學生行為問題解決之具體可行策略,以提供融合教育現場之普通班教師在面對自閉症學生之行為問題時,有較明確的參考示例。本研究對象為宜蘭縣××國小,一位安置在普通班六年級之自閉症學生,針對其行為問題進行行為功能介入方案(只著重於行為問題之初步診斷與初步處理),且整個介入過程係由具特教背景之教師協助普通班教師一起實施,實際了解與探究其方案介入之初步成效。最後也提出具體建議,強化特教與普教教師的密切互動,讓融合教育現場之普通班教師在處理自閉症學生之行為問題上,更有信心來共同面對與解決。本研究結論歸納如下: (一)行為功能介入方案,對普通班之自閉症學生行為問題之初步診斷與處理是有實質成效的。 (二)行為功能介入方案對融合教育現場之普通教師在處理自閉症學生行為問題上,是非常適用的一套方案。 (三)在方案介入的同時,特教老師的適時協助與參與,將強化普通班教師對此方案採用的信心。
檔 案 5.17期學報-郭又芳.林坤燦.林育辰.pdf檔案圖示 5.17期學報-郭又芳.林坤燦.林育辰.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