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數學資優生家長對其子女數學潛能之察覺與輔導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數學資優生家長對其子女數學潛能之察覺與輔導
作者/編譯者 呂玉琴、蘇輝國
刊  名 東臺灣特殊教育學報
出版年/月 2014-12
卷  數
期  數 45739
頁  次 227
出版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本研究在探究數學資優生家長是如何察覺其子女的數學潛能,及提供了那些協助以激發子女數學潛能的發展。本研究採問卷調查法,研究對象為96位國小四年級數學資優生家長。採用自編之「數學資優生之察覺與輔導調查問卷」做為研究工具,具內容效度且評定者信度介於.91~.98。本研究發現,數學資優生家長是從認之特質(72.9%)、情意特質(22.92%)和評量成就表現(4.17%)三個面向,來察覺子女早期所展現的數學潛能。在察覺子女數學潛能後,數學資優生家長主要提供了生活情境中輔導(65.63%)、非正式教育機構輔導(61.46%)和正式教育輔導(14.58%)三種協助作為,來提升子女數學潛能。根據研究結果,研究者提出若干具體建議,供親職教育及未來研究之參考。
檔 案 285556451.pdf檔案圖示 285556451.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