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臺灣IEP相關研究論文之回顧與分析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臺灣IEP相關研究論文之回顧與分析
作者/編譯者 胡嘉容、侯禎塘
刊  名 特殊教育與輔助科技
出版年/月 2015-6
卷  數
期  數 45901
頁  次 9
出版單位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個別化教育計畫(Individualized Education Program,簡稱IEP)是特殊教育不可或缺的工具,其實施成效也影響特殊教育的成敗,國內自法律規範IEP內容後實施已逾十餘年,本文使用文獻回顧法整理台灣地區2005-2014年間針對IEP所進行的相關論文,回顧台灣地區在IEP所進行的研究成果,以瞭解未來努力的方向。研究結果發現, 1.IEP的研究近年來有減少的趨勢,且國內目前的研究多以教師為研究對象。 2.多數教師瞭解IEP,卻對其擬定及執行仍感到困難與存在許多問題,且多數教師認為對IEP能力與專業訓練不足。 3.多數家長對IEP 具有良好的認知,對IEP 參與率卻仍待加強,且出席IEP 會議比率不高。
檔 案 009-014.pdf檔案圖示 009-014.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