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照顧一位脊髓損傷合併四肢癱瘓患者的護理經驗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照顧一位脊髓損傷合併四肢癱瘓患者的護理經驗
作者/編譯者 謝麗卿、王玉女
刊  名 長庚科技學刊
出版年/月 2008-12
卷  數
期  數 45672
頁  次 49
出版單位 長庚學校財團法人長庚科技大學
類  別
摘  要 近年來因交通發達、運動普及引起的車禍或運動傷害,使得脊髓損傷的發生率有逐漸增加的趨勢。脊髓損傷所帶來非預警的身體功能障礙,對患者將造成極大的身、心衝擊,甚至後續生活的改變。本個案報告係以Gordon十一項健康功能型態評估,收集一位脊髓損傷合併四肢癱瘓患者的護理經驗。經資料分析發現患者之健康問題,依優先順序分別爲身體活動障礙、自我照顧能力缺失及焦慮等。過程中藉建立良好的護病關係、提供患者身、心所需的照護技巧等護理活動,患者開始學習自我照顧,並表示願意面對脊髓損傷所帶來的改變。期藉此經驗分享,做爲日後護理人員照顧類似病患的參考。
檔 案 照顧一位脊髓損傷合併四肢癱瘓患者的護理經驗.pdf檔案圖示 照顧一位脊髓損傷合併四肢癱瘓患者的護理經驗.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