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術教師對於美術班學科 學習經驗的觀察與反思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美術教師對於美術班學科 學習經驗的觀察與反思
作者/編譯者 陳易希
刊  名 資優教育季刊
出版年/月 2019-12
卷  數
期  數 151
頁  次 25
出版單位 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筆者透過自己的國高中美術班的學習經驗故事,與現在自己在繪畫補習班的學生訪談內容及觀察,發現這幾年下來,對於美術班學生,依然存在著一些共同的問題及困難,以及一些對於他們的負面想法和刻板印象。而本篇文章主要是探討關於部分美術班學生對於學科方面的學習成就和自信低落問題,並由此反思造成此現象的背後可能原因。

藉由筆者的敘說歷程反思,以下會以兩個面向進行探討,分別為:學科教師教學方式以及教育升學制度。希望藉由自己的故事出發,來反應並檢視現今臺灣美術資優教育的不足。並希望藉由此文章,讓更多人發現且關注這些美術資優的孩子,並抹除對他們的偏見。
檔 案 美術教師對於美術班學科學習經驗的觀察與反思.pdf檔案圖示 美術教師對於美術班學科學習經驗的觀察與反思.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