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輕度智障生實施性侵害防治教學的 挑戰與未來教學可思考的方向─ 三階段性侵害防治教學(上)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輕度智障生實施性侵害防治教學的 挑戰與未來教學可思考的方向─ 三階段性侵害防治教學(上)
作者/編譯者 胡雅各
刊  名 特殊教育叢書-特殊教育現在與未來
出版年/月 2012-1
卷  數
期  數 45431
頁  次 33
出版單位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今年公佈上一年度的性侵害事件通報件數,智障者又較前年多出 97 人被性侵害,整年度已有 540 人被性侵害。從數據來看,智障者每一年都是所有身障者中被性侵害的主體,占一半以上的比例。因此,說明智障生亟須實施性侵害防治教學。然而筆者在從事校內生性侵害防治教學時,發現影響輕度智障生性侵害防治知能學習效果的主因,不僅只是智障生不佳的認知特質、社會大眾的謬誤觀念,更是父母親不正確的觀念,因此局限其性教育的學習。有鑑於此,學校應趁親師座談等各樣場合,多加倡導性侵害防治教學的重要性。 由於本校輕度智障畢業生在職場遭受約會強暴,興起筆者思謀扭轉智障生在職場工作不利之頹勢。於是進行「約會強暴」等三階段的性侵害防治教學,分別是:課程教學、影片教學、職場測試與教學。希望透過多階段的教學設計,務實地協助輕度智障生建立正確的觀念,進而防治約會強暴事件的再發生。
檔 案 3.pdf檔案圖示 3.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