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用手語辭典  網頁版

home page       教育部為因應資訊安全、維運及方便近用等需求,將原先於104年建置的「常用手語辭典APP」改版為網頁版(網址:https://signlanguage.moe.edu.tw),讓有志於學習手語的民眾不再受限於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透過豐富的線上影音素材,讓手語學習更為多元便利。

       常用手語辭典網頁版為方便學習者使用及手語翻譯等需求,整合靜態的文字、圖片、照片和動態影音等多元媒材,內容包括339個手語基礎手勢圖、中英文手語詞彙資料庫有12,890筆資料、手語會話資料庫有9,581支影片,並有手語人才庫可協助媒合有手語翻譯需求的使用者。

       網站的學習內容豐富,包括辭彙、會話等功能,學習者可以依據個人喜好選取不同的主題學習,另外也設立常用詞彙與進階詞彙供大家參考,會話功能包括短文和例句兩個子項目,使用者可以從數字、日期、人物等等不同類別的例句和短文進行基礎或進階學習。

       為提升學習成效,設有線上測驗專區讓受試者即時驗收學習成果,測驗時會有倒數計時,讓學習者在有限時間內答題,瞭解自我學習成效,同時也激發學習興趣及動力;使用者也可以透過歷史紀錄及錯題列表等功能,在測驗之後隨時反覆練習,讓手語技巧更熟練。使用者也可以開啟推播功能,即能每天獲得一個隨機詞彙,讓手語學習無落差。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