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物理治療師

物理治療師關心人的身體功能與活動能力。如果有人因為受傷、疾病或是其他生理、心理因素,造成身體動作功能發生障礙、活動有困難、甚或無法參與社會活動,都可以尋求物理治療師的幫助。

例如,學生沒有辦法上體育課、行走困難、或是身體疼痛而沒有辦法工作,就需要物理治療師的協助。物理治療師會藉由對身體的檢查與功能評估,提供適當的治療與指導,就可以增進受治療者的身體功能和活動能力,進而讓他們擴大參與各種層面的生活。

目前在臺灣,物理治療依照服務的疾病種類及對象,分為四個次專科,分別是骨科物理治療、神經物理治療、心肺物理治療和小兒物理治療。其中,小 兒物理治療師主要是藉由治療訓練,增進兒童的動作發展或體適能,提供有關擺位或行動輔具的建議,以增進兒童的活動能力,或是排除造成動作困難的因素,以加強兒童動作的能力。(資料來源:教育部特殊教育相關專業作業手冊)
公告日期 文章標題
2017.10.17 社團法人臺灣物理治療學會
2017.10.17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