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專資源教室報導


國立聯合大學.png圖示
國立聯合大學:當你有一個願意助人的心志,上帝就會來幫你完成。但中間的辛苦、熬煉,必須要自己勇敢承受

立聯合大學資源教室自民國92年元月設立,至今已13年。至105年已連續服務屆滿11年的資深輔導人員楊雅愉老師,曾於98年榮獲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大專校院組之唯一優良特殊教育人員,今年,雅愉老師以她的堅持、溫暖與專業,再度獲獎。她與夥伴們,不僅積極輔導聯合大學的身心障礙同學,更致力於提升校園友善環境,為聯大的人文素養貢獻一己心力。

詳全文
國立台灣海洋科技大學.png圖示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打開你的心,用不同的角度思考你的生活!

心理系大學畢業後即在就業中心為身心障礙者服務的劉依函,現任海洋大學資源教室輔導員。當初,曾在板橋就業中心看到身障者在職場上的種種需要與困難,故希望進入大學校園裡,讓身障生在大學階段能提早為未來工作職場準備。

詳全文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png圖示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不要把障礙當成自己的全部,看到自己真正的優勢,接受自己的狀況,跟障礙共處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鄧年嘉和賴書平老師期望,打造資源教室成為一處同儕相互扶持的「支持系統」,當身心障礙生心情低落,隨時有人可以訴說傾聽。他們也特別重視學生能自主生活,不過度干涉,以免失去了探索的機會。

詳全文
淡江大學.png圖示
淡江大學:牽起夥伴的手,我們會成為彼此的力量

教育部多年來結合大專校院及相關身心障礙機構,共同合作舉辦大專身心障礙學生歡樂學習營,今年委託淡江大學辦理「105年度大專校院視障學生歡樂學習營」,希望在視障夏令營中,透過同儕及團體間的互動,分享大學生活與克服學習問題的策略,適應大學生活。

詳全文
東吳大學.png圖示
東吳大學 :看到身障生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其他人,那麼,我們再怎麼辛苦,都很值得

民國104年5月6日對東吳城中校區資源教室的老師與同學們來說,是個不平凡的日子。歷經半年 用心準備,活動不僅順利圓滿,台上、台下的學生、師長與觀眾們,無不含淚帶笑,從活動中獲得更多的生命能量,溫暖在心頭。

詳全文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