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專資源教室報導


遠東科技大學.gif圖示
遠東科技大學 :我常常舉一個例子,在一個迷霧當中,你伸手常常不見五指,這時候不要慌張,你要做的只是把手拉近自己,並依此一步一步地摸索前進,站穩自己的腳步,扎實地向前,是我想要帶給學生的思考價值

現任遠東科技大學諮商輔導中心的主任邱兆宏先生,在民國九十四年的時候進到遠東服務,並於九十五年起接任諮商輔導中心的主任。

詳全文
遠東科技大學.gif圖示
遠東科技大學 :久病成良醫,利用這個優勢觀點,讓肢障學生成為最優秀的肢障關的關主,久坐輪椅的同學,成為最專業的輪椅指導專家,最不精光的學障生,成為最會玩桌遊的專家,重新看自己的障礙,再重新看待自己的人生

陳麗媛,現任遠東科技大學諮輔中心資源教室的老師,已經在該地服務九年。陳老師憶起剛畢業的她,一出社會就投身於青少年的輔導工作學習,後來因緣際會之下來到遠東科技大學服務,就一直工作到現在

詳全文
國立嘉義大學.gif圖示
國立嘉義大學 :做人講究的是誠懇、務實,於我而言,做不到的事情不會輕易答應,但是我親口答應的事情一定做到

嘉義大學行政副校長吳煥烘,曾三度擔任學務處主管,累積了豐富經驗,更清楚整合各方資源,因此致力提升資源教室的定位,已升級為特殊教育學生資源中心,更用心營造屬於身心障礙學生的家。

詳全文
國立成功大學.png圖示
國立成功大學 :把他們本應該享有的舞台還給它們

「難道身心障礙學生就只能在大眾印象裡是病懨懨,弱勢的樣子嗎?」成大資源教室老師,李宛靜老師(以下稱李老師)嚴肅的說,並開始娓娓道來當初構思出這場別開生面,特別為身心障礙同學們設計的活動緣起……。

詳全文
方學校財團法人東方設計學院.png圖示
東方學校財團法人東方設計學院 :遇到事情面對就對了,不要怕!

抵達東方設計學院,就被學校優美的庭園造景和門口旁的建築物所吸引,走往輔導中心的路上,也一路驚艷校園隨處可見清新活潑的雕塑、學生的創意和亮點,心中不住的讚嘆:這真是一所小而美的校園!不同於校園的小巧,甫見輔導主任的時候,心頭一驚,嬌小的我儼然遇到龐然大物,心想這樣一位粗曠帥氣的大男生,怎會走進「輔導」這個領域呢?沒有太多的時間思考,主任馬上用他那開朗渾厚的嗓音熱情的歡迎我的到訪。是的,他就是這次我所要採訪的主人翁--東方設計學院學生輔導中心(以下簡稱學輔中心)的郭乃仁主任。

詳全文

總筆數:6
  1. 下一頁
  2. 上一頁
移至 頁 / 2頁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