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生命故事分享


陳新育.JPG圖示
陳新育:即使前方的道路出現阻礙,也要想辦法從旁邊繞過

今年四十三歲的陳新育,因為患有「視網膜黃斑部色素病變」,視力僅剩不到零點一。

詳全文
傅君偉.jpg圖示
傅君偉:不要失去你對你自己的信心,要相信你可以做得到

就讀東吳大學企管系碩士班的傅君偉,從小就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輪椅變成他人生一部分,但他樂觀進取,不但在英語歌劇演出,也參加合唱團和熱門音樂社,不因行動受限而放棄機會。

詳全文
廖信評.jpg圖示
廖信評:戰略是一種長期目標,你咬定它不放鬆,並圍繞他配置資源,這叫有戰略能力;戰略低能就是每一步只看到當下,做各種各樣應激反應,『有人批評就沮喪,有人表揚就得意;看見利益就想上,看見困難就想退』, 這就叫沒有戰略

自2歲半被診斷出患有「前庭導水管擴大症」後,廖信評到了6歲時,短短三年半的時間,聽力受損程度即從40分貝急遽增加至90分貝,到目前是右耳受損程度達120分貝;左耳100多分貝,意即若不配戴助聽器或電子耳等相關輔具的情況下,裸耳幾乎是聽不到聲音,與外界失聯。

詳全文
楊明瑜.jpg圖示
楊明瑜:你現在擔心的事情,將來全部都會發生,但是你都會挺過來

在和明瑜閒聊時,他提到他很喜歡的電影──星際效應中的主角Coop對著不讓他兒子念大學的校長說的一句話:「It takes two numbers to measure your ass, but only one score to measure my son's future?

詳全文
黃治軒.jpg圖示
黃治軒:給我多一點的時間,我能讓你看到更好的我

「沈默」是多數人對於自閉症難以分隔的聯想及既定印象,而「趕言」是公眾人物必須負荷及承諾的條件。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四年級黃治軒同學,在輕度自閉症患者即學生議會議員兩個極端身份之間,找到自己獨有的平衡之道。

詳全文

總筆數:46
  1. 下一頁
  2. 上一頁
移至 頁 / 10頁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