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社會工作師

社會工作是由一群經過專業訓練的社會工作人員,運用專業技術與方法,協助人們解決或預防問題,並促進人們生活福祉的一種專業工作。社會工作師主要的目的在協助個人、團體或社區解決所面臨的問題,增強問題解決能力,以強化個人、團體或社區社會功能的運作,預防問題的發生。

社會工作師常被視為服務弱勢族群或社會不利者,並倡導維護這些族群的權益。社會工作師直接服務的對象包括:兒童、少年、老人、婦女、低收入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或勞工等弱勢族群。社會工作師協助個案解決他們所面臨如貧窮、疾病、犯罪、藥物濫用、家庭暴力、性侵害、單親或失依等的問題。

社會工作師是特殊教育專業團隊中的一員,與衛生醫療、教育、就業服務等專業共同提供個案社會適應、生活或就業轉銜等協助,也能提供學生家庭支援服務。(資料來源:教育部特殊教育相關專業作業手冊)
公告日期 文章標題
2017.10.17 臺灣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協會
2017.10.17 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