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課程教學

學校教育之核心為課程,我國於民國82年與83年公佈的國民小學課程標準和國民中學課程標準中,其課程規範之範圍從大綱到細目、目標、內容、方法、評量、上下學時間等,均鉅細靡遺地詳列於規定中。

進入二十一世紀之後,為了符應國家發展之需求以及對社會期待之回應,於民國91年完成九年一貫課程綱要,以「課程綱要」替代「課程標準」。此一課程發展之變革不僅降低教育部對課程實施之規範與限制,讓教師之專業得以發展,並給予民間教科書編輯者與學校在實施課程時較大的自主性。

在融合教育之趨勢下,特殊教育領域亦將民國88至90年間所頒佈之啟聰、啟明、啟仁與啟智等類及高中特教班職業學程課程綱要與九年一貫課程綱要整合為九年一貫課程特教新課綱,並納入資賦優異課程。民國103年推動實施十二年國民教育,為了持續強化中小學課程之連貫與統整,實踐素養導向之課程與教學,以期落實適性揚才之教育,教育部研訂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期望能培養具有終身學習力、社會關懷心及國際視野的現代優質國民。

本網頁連結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總綱與特教課綱中有關學習領域與特殊需求領域之相關內容及資訊,供了解國內特殊教育課程之現況。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身心障礙相關之特殊需求領域課程綱要
公告日期 類別 文章標題
2020.08.05 課綱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身心障礙相關之特殊需求領域課程綱要(另開新視窗)
2017.10.30 課綱 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
2017.09.20 課綱 特教課綱(學習領域)
2017.09.20 課綱 特教課綱(特殊需求領域)
2017.09.19 適應體育 適應體育
2017.09.04 在家教育 在家教育參考資源
2017.09.04 資賦優異 資賦優異參考資源
2017.09.04 特教教材 中文補救教學
2017.09.04 特教教材 有愛無礙數位教材
2017.09.04 特教教材 特教教材分享平台
總筆數:12
  1. 下一頁
  2. 上一頁
移至 頁 / 2頁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