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生生命故事分享


蔡雅宜.png圖示
蔡雅宜:一個人不可能只有正面的情緒,也會有負面的我們可以一時的難過、悲傷,但我們不能一直都這樣

第一次通信聯絡時,雅宜在敘述文字後所使用的可愛表情符號,讓我覺得好像在跟朋友聊天一樣,就像個沒有防備的小女孩呢,這樣的念頭默默在心中種下

詳全文
李東霖.jpg圖示
李東霖:既然有機會,就不要放棄

一席休閒便服,戴著似乎有點度數的眼鏡,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開著玩笑說:「同學你拿好多東西,很重嗎?要不要幫你拿」,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一開始得知要接受採訪時,他有點不知所措又毫無頭緒的說:「可是我沒有很勵志又很偉大的故事,你可能會失望,就是個很普通的人」,用他慢慢的語調,時不時低頭思考,話不多,但字字句句都是經過腦袋篩選之後再經由嘴巴吐露出來。

詳全文
梁見源.jpg圖示
梁見源:上帝把你派來這邊,就是有事情要給你做,如果要那麼消極的過,這樣就沒意義了

弘光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剛畢業的梁見源,從小罹患腦性麻痺,不能正常走路,全倚賴助行器,但他憑著過人意志力,參加資源教室舉辦的登山體驗、手搖車活動,拓展了人生經驗及自信心。

詳全文
黃彌祐.jpg圖示
黃彌祐:只有努力不夠時,就必須更加的努力

「如果我不能像以前一樣,那我還能幹嘛?」癱瘓在床上的彌祐就這樣反覆的尋思著。與其說是一場車禍改寫了命運,不如說就是因為這場車禍才成就了現在的自己,彌祐秉持著不服輸的個性,積極、正向的為人生添加色彩,而所有過程中的努力都將在最終化為甜美的果實。

詳全文
張輝奕.jpg圖示
張輝奕:只要能嘗試就盡量去嘗試,不要限制自己,想做什麼就去做!

拄著手杖,在站務人員協助下,一步一步從樓梯走上來,他是國立暨南大學畢業生張輝奕,一出生就全盲,並帶有殘影,但輝奕不因身體缺陷就放棄自己,反而更努力過生活,積極參加社團、公益服務,因為心中有光明,讓他比別人更看見希望,透過分享,輝奕希望更多人認識視障生,並且勇敢做自己。

詳全文

總筆數:10
  1. 下一頁
  2. 上一頁
移至 頁 / 2頁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