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生輔具

 公告日期:2017-09-20  類別:  公告單位:教育部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發文日期:
2017-09-20
內容:

在衛生方面可用的輔具有很多種,因此必須先評估是什麼原因造成學生衛生清潔的困難。

1、若學生沒有抓握的動作,可選用萬用套來協助完成盥洗動作。萬用套的使用方法跟飲食時的使用方法相同,但是改插梳子、牙刷(如長柄、彎曲、不同材質等)。
2、加粗或摩擦力加大的把柄,可減少抓握時所需的關節活動度。加長把柄的梳子、牙刷,可用來協助關節活動度受限的學生完成盥洗的動作(如:長柄梳或長柄洗頭刷等)。
3、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能改善學生從事盥洗的能力,則以電動刮鬍刀、電動牙刷等,來協助協調性或動作控制不良的學生。
4、其它衛生輔具有放大鏡指甲剪、放大修面鏡、特製馬桶(如:馬桶增高器、馬桶墊等)、免治馬桶等。

相關連結 :

  1. 牙齒照顧用輔具(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輔具資源入口網)(另開連結)
  2. 修趾甲輔具(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輔具資源入口網)(另開連結)
  3. 頭髮照顧輔具(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輔具資源入口網)(另開連結)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