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建立代課代理教師支持系統以保障學生受教權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建立代課代理教師支持系統以保障學生受教權
作者/編譯者 呂文惠
刊  名 臺灣教育評論月刊
出版年/月 2014-4
卷  數 3216
期  數 45707
頁  次 63
出版單位 臺灣教育評論學會
類  別
摘  要 近來由於少子化的影響,各縣市政府遇有教師員額出缺時,多以代課代理教師遞補。教育部的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國民中學正式教師總數由95學年度的46,452人降到45,629人,而代理代課教師則由3,570人增至4,942人(引自淩明清,2012)。而101年起,中小學教師因課徵所得稅減授鐘點,多出更多鐘點教師的名額。雖然每年有許多具有教師證但未能找到正式教師工作的「流浪教師」,但一來因為代理代課教師工作不穩定,二來因為代理代課教師與正式教師同工不同酬情形嚴重。許多偏鄉學校面臨合格正式教師外調卻無缺額可聘正式教師,只能聘任代理代課教師的困境。在聘不到具有教師證的代理教師情形下,只能聘請未具教師資格,甚至未曾修習過教育學程的代理或代課教師。
檔 案 建立代課代理教師支持系統以保障學生受教權.pdf檔案圖示 建立代課代理教師支持系統以保障學生受教權.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