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混沌理論看學校行政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從混沌理論看學校行政
作者/編譯者 郭信志
刊  名 臺灣教育評論月刊
出版年/月 2013-9
卷  數 3216
期  數 45712
頁  次 61
出版單位 臺灣教育評論學會
類  別
摘  要 在過去,人們對於大自然或是工業生產存在著一種美好的幻想,有一份的付出就會有一份結果,種了一粒蘋果種子,就期待種子能長成蘋果樹,結出鮮紅可口的蘋果。也就是說,在宇宙萬物運行中,存在著一個不變的真理,而真理既稱為真理,則代表是存在人們心中不可改變的一個定律。然而混沌理論打破了這一種美好的迷思,如同過去老人常說「世間事瞬息萬變」,故許多大自然中的現象或是組織中的事件,並非是線性發展的,也就是種了一粒蘋果種子,但成長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土質的關係,天然災害,小鳥啃食,或是本身種子就有病害,而生不出種植者期待的蘋果。在大自然的事都可能是非線性發展,又遑論以人為主體的組織系統。
檔 案 007. 郭信志_從混沌理論看學校行政_page 61.pdf檔案圖示 007. 郭信志_從混沌理論看學校行政_page 61.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