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媒體教材組合模式對唐詩學習成效之影響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多媒體教材組合模式對唐詩學習成效之影響
作者/編譯者 張正杰、蔡玉茹、羅綸新
刊  名 教育科技與學習
出版年/月 2015-1
卷  數 3220
期  數 45751
頁  次 71
出版單位 中華資訊與科技教育學會
類  別
摘  要 本研究以多媒體學習認知理論為基礎,採用準實驗設計法,檢視不同的多媒體教材組合模式對唐詩學習成效的影響。以國小四年級73位學生為對象,探討三種不同的多媒體教材動畫組合模式之學習成效。研究模式分別為:一、動畫+唐詩詩句字幕+白話字幕解釋;二、動畫+唐詩詩句字幕+白話旁白解說;三、動畫+唐詩詩句字幕+白話旁白解說與同步字幕。研究結果顯示,「白話字幕解釋」和「白話旁白解說與同步字幕」,學習成效上皆顯著優於「白話旁白解說」模式。在施測後有82.19%的受試者肯定多媒體教材能提升學習興趣,90.41%同意多媒體教材使其更容易理解唐詩的內容,而71.23%的受測者最喜歡以搭配「白話旁白解說與同步字幕」的教材模式來學習唐詩。
檔 案 20150515104123793.pdf檔案圖示 20150515104123793.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