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歐盟資訊科技教育發展趨勢:以歐盟未來實驗教室為例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歐盟資訊科技教育發展趨勢:以歐盟未來實驗教室為例
作者/編譯者 邱富源
刊  名 教育資料集刊
出版年/月 2014-6
卷  數
期  數 45504
頁  次 37
出版單位 國立教育資料館
類  別
摘  要 「歐洲學校網」至1997年成立以來,加速歐盟數位學習的發展,「未來實驗教室」成立後,促進運用資訊技術創立一個全新的學習環境,辦理激發和加強教學和學習之相關活動。鑑於大多數國家全面推行電子教科書和雲端評量政策,資訊科技能力足以影響學生的學業成就及其未來的競爭力,因此未來教室的研究仍有持續進行的必要性。本文依據實地參訪歐盟未來實驗教室,包括未來實驗教室6 個科技導入教學主要展示區:「模組化互動」、「表達」、「研究」、「創造」、「交流」、「發展」,以及3 個資訊科技教與學計畫:課堂參與的創新技術、持續專業發展實驗室、生活學校實驗室,將歐盟產、官、學三方共同打造新世代未來教室之成功經驗,提供給學校將來規劃建置未來教室之參考,期望藉此在多元文化、城鄉差異、數位落差等教育問題上,找到解決方案。
檔 案 g0000218_n62_20140600_p0000037.pdf檔案圖示 g0000218_n62_20140600_p0000037.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