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才藝或財易?教育或教藝?-我們給孩子什麼樣的幼兒教育?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才藝或財易?教育或教藝?-我們給孩子什麼樣的幼兒教育?
作者/編譯者 黃玉梅
刊  名 新幼教
出版年/月 1995-6
卷  數
期  數 10644
頁  次 45
出版單位 教育部國民教育司
類  別
摘  要   近年來我國的幼兒教育已有淪為變相才藝教育的趨勢。孩子的幼年時光,就在馬不停蹄的各類才藝重擔下渡過。我們擔心各類的才藝班正是父母不負責 任態度的溫床!把孩子的一切推給教育工作者及孩子自己。孩子從幼兒期就一味接受填鴨式的教育,所學得的只有記憶能力,卻沒有學得將所學的東西,經由消化、吸收且系統化地成為智慧。因此我們可以發現許多在進小學以前就學習過多才藝的孩子,低年級時常能毫不費力的名列前茅,可是也常因此造成孩 子吊兒啷噹的學習態度。但是當年級越高,所學的也漸由具體事物到抽象概念,那種一貫填鴨的記憶的學習方式和傲慢態度,常是許多孩子在上了高年級後 成績一路下滑的主因。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