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身心障礙幼兒家長支持團體運作之研究與評估:以領航父母為例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身心障礙幼兒家長支持團體運作之研究與評估:以領航父母為例
作者/編譯者 許素彬;張耐;王文瑛
刊  名 臺大社會工作學刊
出版年/月 2006-10
卷  數
期  數 31338
頁  次 0
出版單位 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
類  別
摘  要 「領航父母」模式是一種廣為美國身心障礙者家長團體所採用的家庭支持模式。此種模式強調以社區與充權為基礎,將種子父母與需求父母以配對方式,進行一對一的服務。本研究針對「領航父母」模式,用行動研究的方式來探討此種服務運用於台灣身心障礙幼兒家長之家庭支持上所可能遇到的困難,並對此種家庭支持模式提出行動後的省思。本研究共分為四個階段,在每個階段中,研究者除了以焦點團體、非正式訪談、文件分析等方法去瞭解種子父母的服務過程之外,並對種子父母進行支持與諮詢,及對所產生之困難提出解決策略最後,研究者對「領航父母」模式的運作提出建議與反思。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