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影評-生命的掙扎與超越;影評「羅倫左的油」的精神內涵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教育影評-生命的掙扎與超越;影評「羅倫左的油」的精神內涵  
作者/編譯者 崔光宙、方永泉 
刊  名 社教雙月刊雜誌
出版年/月 1995-4
卷  數
期  數 10813
頁  次 45
出版單位 社教雙月刊雜誌 
類  別
摘  要   當羅倫左六歲時,患了一種當時被視為無可救藥的絕症,他的父母古斯 都及米高那向孩子的病魔挑戰。他們曾聽從醫生的話採取食療的方式,但當 發現這些專業的建議都失敗時,他們選擇了對所謂專業體制進行抗爭。因為 們不是醫生,所以必須從頭開始努力。他們下了極大的功夫去鑽研基礎醫學 、生物化學、遺傳學等,其中雖遭遇不少瓶頸,但終究找出了可行的治療之 道。米高娜的熱情加上亞古斯都的知識引導兩人超越的自我個性上原先的限 制,而發現了有治療神效的「羅倫左的油」。他們早已知道,他們所作的若 只是為了自己,那麼極可能是失敗的,他們早已深切的體會到他們所作的努 力並不是全為了自己,也許可讓千萬病童的家庭都獲得拯救。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