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元智能與正向管教在班級經營上的應用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多元智能與正向管教在班級經營上的應用
作者/編譯者 柯至芸、吳俊憲
刊  名 臺灣教育評論月刊
出版年/月 2013-9
卷  數 3216
期  數 45712
頁  次 52
出版單位 臺灣教育評論學會
類  別
摘  要 雨果說:「教育的本質乃在激發學生的天賦本能。」每個孩子雖然來自不同的家庭、成長背景各異,但都有天賦的潛能與優勢能力。在教學現場裡發現,有些孩子擅於發揮其優勢能力成為教師班級經營上的助力,然而有些孩子的言行卻是教師班級經營上的阻力,因此,教師如何善用孩子的優勢能力,以正向積極的管教態度,引導學生正向發展,使每一個孩子在學校找到適合其發揮的舞台;在班級中找到他的位置與價值感,將班級經營的阻力化為助力,使之能向上、向善發展,並建立健全的人格與適性發展是筆者所要探討的重點。
檔 案 004. 柯至芸、吳俊憲_多元智能與正向管教在班級的應用_page 52.pdf檔案圖示 004. 柯至芸、吳俊憲_多元智能與正向管教在班級的應用_page 52.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