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北市國小一般學生家長對融合教育態度之研究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新北市國小一般學生家長對融合教育態度之研究
作者/編譯者 鄭雨欣、張世彗
刊  名 特教論壇
出版年/月 2015-6
卷  數
期  數 45591
頁  次 1
出版單位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新北市國小一般學生家長對融合教育態度。研究者以自編問卷對國小一般學生家長共694人進行調查,有效率為71.6%。所得資料以描述性統計、獨立樣本t檢定、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及質性處理,獲致下列結論: 1.國小一般學生家長對融合教育之整體和各層面的態度傾於贊同且正向。 2.在學生學習層面,家長對普通班教學能否提升特殊學生的學習動機有疑慮,且擔心其在普通班可能受到排斥。 3.在教師教學層面,家長認為普通班教師無法提供並兼顧特殊學生所需的個別化教育,及能否兼顧特殊學生的學習需求有疑慮。 4.在學校支援層面,家長認為普通班特殊學生安置的人數應限制。 5.在安置態度層面,家長認為僅有輕度的特殊學生適合安置普通班。 6.不同年齡、教育程度及家庭社經地位之家長對融合教育各層面之態度沒差異。 7.與身心障礙者相處經驗不同之家長對融合教育的態度,在整體、學生學習及安置態度等層面均有差異 8.子女就讀年段不同知家長對融合教育的態度,在安置態度層面有差異。
檔 案 新北市國小一般學生家長對融合教育態度之研究.pdf檔案圖示 新北市國小一般學生家長對融合教育態度之研究.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