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學的內部治理:同僚管理與共享治理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大學的內部治理:同僚管理與共享治理
作者/編譯者 詹盛如
刊  名 臺灣教育評論月刊
出版年/月 2013-9
卷  數 3216
期  數 45712
頁  次 65
出版單位 臺灣教育評論學會
類  別
摘  要 教授治校之理論性根源或概念基礎,與西方大學之發展有著密切之關係。這些名詞的概念與定義有時彼此重疊與交互影響,這些理論概念包括同僚管理(collegial management)、學術主導(donnish domination)、學術寡頭(academic oligarchy)、共享治理 (shared governance),以及教授參與與治理 ( faculty participation and governance)等。以下將依序根據國外學者之論述予以分析評述。
檔 案 008. 詹盛如_大學的內部治理:同僚管理與共享治理_ page 65.pdf檔案圖示 008. 詹盛如_大學的內部治理:同僚管理與共享治理_ page 65.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