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小學4-6年級學童識字診斷測驗編製與探究

分享至: FB Line Twitter Mail

篇  名 國民小學4-6年級學童識字診斷測驗編製與探究
作者/編譯者 孟瑛如、陳志平、張淑蘋、范姜雅菁
刊  名 特教論壇
出版年/月 2015-12
卷  數
期  數 45845
頁  次 69
出版單位 國立新竹教育大學特殊教育中心
類  別
摘  要 本研究旨在建置小學4-6年級學童識字診斷測驗,用以協助教師評量學生的「聽音辨字」、「字形義辨別」與「字形辨識」的能力及診斷學習障礙。研究有效樣本共1110人,並據此建立甲、乙、丙、丁四個複本和常模。測驗的內容經過學者及資深教師共9人進行審查,內部相關係數介於.60到.89,複本信度係數介於.66到.81,4-6年級的平均數表現差異達顯著水準,以上皆顯示本測驗具有良好的信效度,可經由團體或是個別方式快速篩選出需要補教教學的學生。最後根據測驗編製的過程與應用的經驗提出建議:(一)依據測驗結果與需求作進一步的測驗;(二)依據學生識字的優弱勢擬定個別化教育計畫(IEP)及提供適當的介入。
檔 案 國民小學4-6年級學童識字診斷測驗編製與探究.pdf檔案圖示 國民小學4-6年級學童識字診斷測驗編製與探究.pdf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