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輔導人員深度訪談


大明(化名).jpg圖示
大明(化名):懂得適時的放手,我們可以看見他們用自己的力量正在闖

淡江大學舉辦身心障礙學生的夏令營,至今已有2、30年。而在教育部主辦、淡江大學承辦的「105年度大專校院視障學生歡樂學習營」中,辦理營隊的資深教職人員現身說法,分享他20多年來這段路上的點點滴滴。

詳全文
劉容孜.jpg圖示
劉容孜:肯定自我存在的意義,讓正面能量在自己身上發酵,進而感染到每一個學生身上

國立陽明大學資源教室輔導員-劉容孜老師,在特殊教育領域14年資歷,用正面能量感染了許多特教生,也在102年入選了友善校園獎北一區優秀學務人員。

詳全文
洪瑞聲.jpg圖示
洪瑞聲:我們的心裡有別人,所以我們有別於人

曾是跳水高手的運動健將,頸椎受傷導致下半身完全癱瘓,得靠輪椅代步的實踐大學資源教室輔導老師洪瑞聲,面對現實道路環境種種不便,體驗身心殘障朋友苦楚,他盡一己之力,為實踐大學打造無障礙空間和環境而努力。

詳全文
高秀鳳.jpg圖示
高秀鳳:希望小孩子在還小的年紀,就可以改變一點想法,了解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而那個天空是無限寬廣的,因為人也有無限的可能

爬過一個又一個的彩色階梯後,終於見到高秀鳳教官,有別於一般軍人嚴肅、不苟言笑的形象,高秀鳳教官給人一種溫暖、自然又親切的感覺,小麥色的肌膚在日光燈下散發厚實黝亮的光澤。雖然民國九十二年就已經從崇右技術學院退休,但是出於喜愛崇右學生的心,加上十分熟悉崇右學校生態,高秀鳳教官再次回到學校做學生工作,並且從以往的「管教」走向「輔導」,希望能夠盡自己的力量,參與在改變學生視野與未來的希望工程中。

詳全文
林雅莉.jpg圖示
林雅莉:我覺得特教是一個永遠的、永續的東西

畢業於心理研究所的林雅莉老師,其實本身並不是學特教的,她表示,因為心理跟特教有雷同,也是覺得特教就是輔導的一環,在因緣際會下,就從民國92年做到了現在。對於兩者之間的雷同,她也表示,其實是環環相扣的,所以自己也就沒太區分特教跟輔導,在這六、七年已經能夠區分特教跟輔導的差異性,特教顧名思義就是面對不同障礙類別的孩子,那每個障礙類別都有它獨特的地方,獨特的地方就要用不一樣的方式去面對它,你要知道如何跟這個孩子相處,然後了解他的需求,該怎麼幫助他,知道他在學業上的需求是什麼等。

詳全文

總筆數:25
  1. 下一頁
  2. 上一頁
移至 頁 / 5頁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