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輔導人員深度訪談


黃婉菁.png圖示
黃婉菁:英文不怕你念錯,只怕不開口

任職遠東科技大學的黃婉菁老師,大學就是就讀遠東畢業的學生,從國外拿到碩士畢業後,回來母校任職,目前在遠東科大擔任英文教學工作。

詳全文
沈庭庭.jpg圖示
沈庭庭:心的位置在哪裡,力量也就在那裡!

現任遠東科大諮輔中心暨資源教室的沈庭庭老師,是學生眼中親切的大姐姐,學生們都直接稱呼其為「庭庭老師」。

詳全文
林孟瑩.JPG圖示
林孟瑩:遇到不好的事的時候,一定有要讓你學到的東西,你學會了那你改進了,那就是一個成長

在美和科技大學其實才一年半時間的孟瑩老師,當初學的其實是比較偏屬於諮商輔導的科系,念完研究所並且在高中代理輔導老師一職後,才有了不一樣的機緣來到了美和科大的資源教室為身心障礙的學生服務。

詳全文
楊炘彪.JPG圖示
楊炘彪:並不是每個人生下來一定會是偉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使命,所以我覺得大家只要活出自己,活得精彩而且活得很快樂,其實就夠了

楊炘彪老師自己本身擁有在金屬工藝這方面的專長,11年前系上剛成立,借重了老師在這金屬工藝及珠寶設計方面的專長,於是到了東方科技大學兼課,也開啟了與身心障礙同學的機緣。

詳全文
楊閔如.jpg圖示
楊閔如:了解需要、給予回饋,就是展現、影響生命的意義

從踏入資源教室輔導工作的開始,在過程中使我漸漸的喜愛這個角色,愈清楚看見這是我想要的,因為我喜歡與每個資源教室的孩子互動,雖然有時候會因為環境的限制,而感到兩難或辛苦,但回頭卻發現,我們所投入的輔導工作價值是何等的美好。

詳全文

總筆數:15
  1. 下一頁
  2. 上一頁
移至 頁 / 3頁
回上一頁圖示
至頂端圖示